人與人的互動很奇妙

我們都會有一種通病

在別人的背後批評別人

然後 將別人批評的一文不值或者全然皆錯

在凸顯自己是對的




若只是 私下的玩笑話 那也就罷了

但若成了一種常態 就很糟糕

妳的眼裡 只剩下批評而沒有讚美

失去欣賞別人 讚美別人的能力

心靈只是空虛 只會抱怨 只會雞蛋裡挑骨頭

因為妳永遠不懂得欣賞 與 尊重

久而久之 更成了一種只會用嘴巴做事的人




然而 當眾人一起批評一件人事物之時

意味著那個或那些人是對的嗎?

當批評者發出一份不客觀 自以為是的批評時

他所冀望的就是能收到回音與共鳴 縱然只有一人附和也就足夠

他們總認為 只要有人跟他們意見一樣 他們就是對的

他們就像十字軍一樣緊守著那份諷刺的信念

像野狗般的吼吠 卻又拿不出甚麼更高明的見解




這種個性 在配上不做事的心理

讓這種靠嘴巴辦事的人種衍然而生

他遇事只會推拖 開會只會打嘴砲

講得頭頭是道 做到的沒幾條

真要他負責 他只會閃一邊涼快

要算功勞時 又喜歡邀功然後暗地裡抱怨別人功勞比他多

這種自私 坐享其成的人

豈不是天下最聰明之徒嗎?




很抱歉 我是笨蛋

只會埋頭做事 縱然滿腹委屈到處抱怨還是傻傻的做下去

我只會努力去做 不想開天窗

我只會傻傻的給長官罵 我只會傻傻的任由你們推拖

我只會傻傻的幹

但我寧可那麼傻!!!

總比你們這些聰明的畜生還要好...




我是笨蛋

我也只想當個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