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

我們個性實在不合

妳說

我實在有病

妳說

妳會被我給氣死

妳說

我們連當朋友都有困難

妳說

能夠理解我的人不多 所以妳不算是失敗

妳說

人與人之間 是雙向的 而非單行道




可我 不是聽不進去

而是一種無法暢所欲言的惘然

妳想要聽我的心

卻四處碰壁 我很抱歉

每次 我都感受著妳的認真

縱然妳的問話方式有點特別

可我知道妳是想幫著我的

但是 抱歉 我總是甚麼都說不出口

我無法對你說出內心的感受

因為有時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自己在難過些甚麼

我不對妳說 絕非我對你不信任

而是我 早已忘了 該怎麼開口

來述說自己的傷痛




於是 我屢屢付諸於文字的形式來抒發我的心情

因為 文字不會給我回應

因為 文字不會對我的心情妄加評論

因為 文字不會背叛我的心

最重要的是

文字可以讓我 無止境的依賴

我害怕 害怕著一旦 我開口向妳訴說 我的難過

一次以後 還會有下一次

然後會越來越頻繁

因為 我對妳產生了依賴

我不想對誰產生依賴 可人總是這樣

一旦找到了情緒宣洩的出口

往往就難以戒掉這種習慣

可我沒有資格 也沒有理由應該依賴妳

於是 我選擇甚麼都不說

因為我的依賴 最後總會給了彼此傷害



再者 當我的心情不佳時

往往當下不會想提起為何而難過與生氣

也很難聽進去別人的勸言

也因此 我常常會甚麼都不想說

也不想聽

也難怪別人也說我是個很倔的人




的確

我是有病 我們也真的不合

而妳也真的沒有失敗 因為我一開始就很感謝妳的用心

畢竟不只沒有人理解我 也更沒有人願意去理解過

我知道妳很努力試著了解我與安慰我 雖然妳用的字句都很令人傻眼

但我希望 妳不要因為我的態度而被我氣死

若妳真的覺得 跟我聊天會讓妳氣結敗壞

若妳真的覺得 連跟我做朋友都很困難

那麼 只要妳願意

我會選擇不讓妳為難的方式來結束這段友情




人與人的互動 是雙向的

這我絕對認同

但或許是我的心還在道路施工吧

目前還是單行道 無法雙向通車

或許我一直以來都在等待...

一個能搶通這條路的人

也許 要等到下輩子吧?



但現在 我是由衷的感謝妳

認識妳 是我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