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真是人才濟濟

每當聽著同學彈奏的曲子 總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真希望自己也可以有這種能力ˊˋ

也許是因為趕稿件的壓力吧

在聽奏的時候 同時寫了幾篇短篇樂評

只能說 很不入流 純粹嘗試XD

雲裳訴:
鋼琴融合了古箏,達到了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境界,少了預期中突兀,反更顯調和,這獨特的搭配,巧妙地詮釋了這曲「雲裳訴」。當古箏行至極細極柔處,而後那驟起的澎湃與那鋼琴剛強中帶著細柔,似乎即是貴妃和明皇之間的愛情敘寫。

噴泉:
這首曲子又名「水之嬉戲」,由鋼琴的琴鍵起落、快慢變化、音調轉折幻化成一場水的夢幻表演,那或為和緩輕柔,或為激昂熱情,恰似一位名為「水」的舞者在眼前跳著,而這也是該曲欲表達的印象內涵。

頂嘴:
起初是笛音的你來我往,你一句,我一句,一來一往愈發不可收拾,遂成了你說你的,我講我的,誰也不讓誰的逗趣合奏。笛音的交織由緩而後至滔滔不絕般的爭鬧,但最後鬥嘴的雙方,還是復歸於一樣的言語,說著和對方一樣的話,以協調的合奏為這頂嘴的故事做個結束。

前奏與快版:
這是一首令人感動的曲子,前半的「前奏」部分平緩而帶一點鬱悶的滄桑,有著一種人生的無奈在心頭徘徊,因此提琴的樂音是如此的慢而傷感,然而在一陣靜默之後,那繃起的「快板」卻闡釋著全然不同的情緒,那有種跳脫哀戚後的激情揪佔了整個旋律,那樣的撼動宛若重獲新生般地令人動容,這曲子著實的感動了我的心。

最後以一曲「遊子吟」收尾,邀請二十四期的學長們一起高歌,學長們畢業後分發至各地,如今雖已各有成就,但每當想起母校,亦不免有種遊子般的思念之情。這次難得齊聚一堂,共同唱著這首安可曲「遊子吟」,或許即是二十四期學長們想獻給「誠園」這位母親所給的三吋暉的禮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