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第一百零一篇的網誌

我想 用來紀念

部落格首頁的音樂-巴黎在下雨

這首音樂 是我從一部FLASH動畫

九點零三分 系列裡聽到的

那時候 真的徹徹底底被感動了

從此 我愛上了這首曲子

好幾年了 我從沒忘卻過這首曲子

聽著它 我就能沉澱所有的一切

所有所有...也許感傷 也許難過

好似一場雨 洗澈了我的心靈

最後 我在它的陪伴 引導下

甦醒 更生 然後將這一切

寫下每一頁的詩篇與文作...





當雨淋在巴黎的街頭,

遠在異國的我,

望著天空,和那深邃無際的灰濛。

停了,落了,

片刻不止息的,

是雨煙濛濛;

踱步,躊躇,

停佇不前的,

是何去何從。


雨不歇,歇不了車水馬龍,

縱使雨潦傾,

亦湮沒不了巴黎的花都之名;

塞納河岸,

在細雨霏霏之中,愈顯嫵媚。

此時,在巴黎,在塞納河畔,

悄悄來,悄悄離開,

不是雲彩,而是淡然的愛。


我可以哭泣嗎?隨著悠揚的樂音...可以嗎?

當我如此問,

一切卻黯然止息。

一聲,又一聲,撥弄心弦,

再響,再想;

一滴滴,落下,

是雨珠或是淚珠,

一次次激起心海的漣漪?

還在想,還在摸索,

嘗試記憶此刻,塞納河的靜謐。



風,

旋起了迷濛,

與記憶的波濤重奏,

共鳴著的,

是巴黎驟起的暴雨。

停不住,止不了,

挾著失控的愛戀和失序的思念,

浸沒了塞納過往的風光。

我佇立不動,

任它打襲我的身體ˋ我的靈魂,

隨它浸蝕我最後一絲理智,

然後......遠走。



花都燈火通明,

塞納風光依舊,

我仍然佇立;

我不能哭泣,我不能嘆息,

因為此時......

巴黎,在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