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福禍相依,人生無常。



突然心底湧起了這些話語,其實跟我目前的生活毫無關聯,也跟心中的感嘆沒有瓜葛。

那是一個寂靜的秋,東北季風吹向了我,

久違的午後艷陽,暫時祛去了寒,

那連日的雨,下得心頭一怔,

是的,又過了,卻也淡了。



我無法了解何謂福報,也無法體會那些善、惡之間的角力,

僅僅只是,我想,於是我做,

很多你們口中的附加價值,是屬於你們的觀點,我無從反駁,

可我也靜靜的擱置著,那一些肆無忌憚的念頭,

消業障也好、積福報也罷,都由人們分說。



望著那手寫的字跡,才明白,阿,三年了,

其實還有很多不被記錄的過去,在歲月的恆河裡透著光,

三百個小時其實不能說是多,又如同別人所質疑的:可我不常看見你阿。

有人說:換了一個人生階段就該放下過去。

可這些是值得放下的?又或者放下的理由到底是什麼?

難道我已無力維持這簡單規律的過去?是不能還是不想?

諸多疑問,環伺在側,每一題都值得深思。




陌生,像是一支巨獸吞噬著,

初衷突然有些沉默,噤聲躲避,

往日影依舊搖曳,人面桃花的慨然在我心中迴盪,

可是,究竟是誰陌生了?

我笑著,

關燈,

上鎖,

掩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