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自助旅行真的是衝動的決定,

而且這份衝動帶來的是一連續好幾天的睡眠不足,

最後能夠出國的機會,規劃大概只有十天,第一次去日本就自助,還是去交通複雜的關西地區...我還真是衝動阿。

大概在中秋節前夕,我阿娘說願意讓我去日本玩,

只是一直苦於找不到人陪我去,

其中還曾一度想把計劃變更成去北海道...甚至連資料都開始查了,卻還是找不到人去。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後,某晚,當我想著乾脆放棄時,

睡了一覺起來,背包客棧上卻有網友願意跟我一同前去,這真是令我太訝異了!



有了人,就有了基本出門的條件,

但由於計劃在10/1出發,幾乎距離出發只剩下約莫三四天左右,

整個行程的藍本都還沒個底,機票根本定不到位、住宿也都找不到OK的,

可我怎可能放棄勒,瘋狂的上網查資料,弄到半夜三四點的時候,就把鎖定好的京都、大阪民宿通通發一封空房詢問信,

接著跑去睡覺。什麼?你問我不會日文怎問?英文阿...日文看不懂用日文翻譯機阿...我相信我的破英文在一定程度上應該可以跟日本人溝通的 :D

睡醒之後又有驚喜,幾乎民宿的回覆都是好消息,而且某間網路評價很好的民宿也很歡迎我去,真是太開心了。

好了,京都大概有地方住了,那大阪呢?

其實大阪多的是商務旅館,還附有早餐,嚴格來說一晚不算太貴,而且可以用樂天搜尋定房,所以不至於太擔心。

反而是機票...一直苦於沒有機位,還好到了出發前三天的時候,釋出的機位有被我們定到。




解決住宿、機票之後,距離出發只剩兩天,行程呢?交通呢?預算粗估呢?

好在有背包客棧、笨鯨魚、阿哲、韻珊、鈺翔、還有很多去過日本的朋友,都願意給我建議,提供諮詢服務,

雖然最後我行程只大概排了京都部分,大阪呈現擺爛走一步算一步的狀態...

接下來是計算交通費方式,不過由於太多事情要想,後來就懶得想了XD

原則上,京都就是公車發達,大阪則是地鐵網很密,還有一些其他的票券,多做點功課總還是會的,

預算:本來是估計可以在三萬內台幣搞定整個行程(包含機票、住宿),但是這些都是在吃的還OK、不花錢買太多紀念品的狀況下來看。

語言溝通呢...我相信破英文、日文、肢體語言、微笑可以面對一切,哈哈哈。



整個行程大概只籌備了,60%吧,剩下的就且戰且走、見機行事,

但是出發前一晚,我赫然驚覺...我的護照上蓋的是:尚未履行兵役義務,出國需經核准。

囧了...這...替代役退役後根本沒拿過護照去改,也根本不知道要去改...

打了電話去問又被當球踢來踢去...最後問到兩種版本的答案:

1.可以出國,電腦會有退役紀錄。

2.不知道會不會放你走。

如果被擋在國門就搞笑了...




還沒出國就未演先轟動,後續將如何呢...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