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孩子要的只是簡簡單單的陪伴,

身為家長,能夠給的又有多少?

陪伴孩子玩,是我這些日子來不從間斷的習慣,

說服務太過、說志工太高尚,我只是順著我自己的意志去做罷了,

評價是別人去做的,對我而言,這是簡單到不行的習慣,

剝離了,就怪怪的。




看了形形色色的家長,每一位都帶給了我不同的啟示,

每個孩子需要的不同,個性不同,脾氣更是迥異,

但相同的,是那無邪的笑靨。

能有著家長陪伴的孩子,是幸福的,

但我也能體諒家長疲憊不堪,希望暫時拋開小孩的心情,

可孩子終究是您的,您必須負起這孩子童年是否美好的責任。

三小時,志工們竭盡心力的付出,效果極其有限,

我們無法去期待這短短的三小時能改變一個孩子的童年甚至是一生,

但至少,我們是很努力的讓這三小時,充滿笑聲,暫時忘卻了病痛。





我不會怨懟父母不讓我去參加泰北的國際志工,

危邦勿近,我懂,

只是我遺憾,我付出了許多心力去爭取的機會,就這樣從眼前溜走,

曼谷的動亂,不會影響我的決心,

但父母的堅持,卻令我無法反駁,

畢竟從開始當志工到現在,他們從有微詞,到現在支持我選的路,

我還有甚麼好怨尤?

再堅持下去,豈不是給了母親最不愉快的母親節禮物?

我只是遺憾、悵然,歉疚,

泰北的孩子,我無法陪你們。





有些事情,並非我們的觀點可以理解,

我能體會他們的疑慮,但如此的勞師動眾又是為了甚麼?

單單只是為了一個月一次的機會?

就連決心在哪裡也看不到就已經如此的大肆張羅,

是保護?還是炫耀?還是沽名釣譽的算計?

告訴我,如此簡單的一件事情,為何要複雜化?

還是打從一開始,就無心於這些事情上?





夕陽輝映,湖水曳影,

理不清,

千頭萬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