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組櫃有東西要拿

才找到了一張紙條要我去領東西

原來 是兩個紀念獎座

一個是幹部卸任後的

一個則是 很奇妙的狀況下完成的 一年140小時服務時數




老實說 扣掉寒暑假與回家的日子

只能在周末出來的我 能完成140小時 的確有些難度在

這個獎座 不僅是一種紀念 也是一種對於自己付出的證明

只是 我又想起 某一年的日子裡 在學校所發生的不愉快



曾經學校需要統計服務時數 甚至研擬列入一些考核計算上

這使得大多數的同學很困擾

縱使他們有擔任學校幹部 擔任勤務 擔任各項集訓隊

這些所替換成的時數也往往有些不足

更何況若列入考核項目後 有人更是會深怕輸給其他人

於是巧立各種名目做為志工服務時數的申請

如果只是這樣倒也還好

我始終無法釋懷的 是當我將時數統計交出去之時

竟然有許多雜音質疑著我灌水 造假 誇大時數

我不懂他們的斤斤計較 我不懂他們的計算公式

我只是很簡單的 把我所參與的 都寫了進去

服務時數絕非是在統計時會突然蹦出來的東西

倘若你們日常放假都不願意為她人奉獻一點時間 哪怕只是一兩個小時也好

也難怪填寫這個時數時會如此的捉襟見肘

別說去做服務了 你們連認真花一點心思去聆聽周遭朋友的心情都已經不願意了...

這樣的人 又有何資格來對著我興師問罪?

如今想起 不覺莞爾...



時數總在我不知不覺中累積許多

或許這也是擔任幹部才會造就的狀況

但我並不會特別在意時數的問題

我也已經選擇充耳不聞 那些所謂灌水的指責

這條路上我的收穫太多太多

1年140小時

對我來說 就是一種軌跡

記錄著我是如何在這裡成長 記錄著我是如何在這裡學習

離隊在即 是否還會歸來? 我不知道...

但我會一直

一直心繫這個地方...

這個充滿著我們笑容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