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農曆年前的故事





唐宮笑到快斷氣的尾牙中

妞妞提到了隔天早上育幼院沒人可以幫忙

於是我自告奮勇的決定去幫忙

上次遇到育幼院的孩子們已經是很多個月以前哩

隔天早上 幫忙育幼院的孩子們做病探服務

孩子們的反應還不錯 也學很快

而且 也遇到了病探過程中需要克服的

"被拒絕時 該如何調整心態與面對"

當然 有的孩子遇到病患家屬很不客氣的時候 會很難過

但是它們都很成熟 經過說明後也都能知道為何要去試著用同理心去尊重家長的反應

這一趟雖然很累 但能看到育幼院這些孩子們 也值得了

接下來就是幫忙Bessy還有雅梅姊一些簡單的工作後

就與Bessy一起去吃個午餐 不過一開始被她的同事們用一些異樣眼光看著還挺怪的

但是後來也跟"姊姊們"聊開了 XD





回到學校稍事休息後 下午因為約好人一起來值班

本來不太想去的 可是據說很多電腦都不正常 想在年節前搶修嚕

路上想想 一年一度的"禽人節"好像要到哩

就繞去買了些巧克力帶去志辦

佳霖大哥 雅梅姊 還有 Bessy 一人一顆

最後一個就給跟我一起來值班的夥伴嚕~

到了樓上才發現 咱們天搖地搖的帝堯同學竟然都把10樓的史努比都修好哩!

OMG 那我今天來做啥啊!? 天啊!!!!

後來就索性把他沒灌遊戲的電腦都搞定 在一個一個遊戲間點都巡過

就回到志辦收拾一下

要早退了!? 哪可能! 我那麼乖~@O@

當然是跑去急診挑戰一下

近期醫院大改造 多了好多觀察區 急診需要服務的區域也略為擴大

好一陣子沒去 都不太知道該怎麼走了

還好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不過就是滿是血的病床要翻起來 還有一位要幫忙填很多表格的老伯 聽來好像挺Peace的~)





總結來說 這一整天都獻給志工隊了~

育幼院+病探+打雜+修理電腦+急診+巡點...英文代號都可以蒐集一套了XD

只是這篇為何叫作心態?

這晚 我與一位短期志工一同搭電梯上樓

途中我與他閒聊 很客套的問一些問題 例如為何要來這裡當志工之類的

她就說 她是學校要求他們要來的 要湊足一定服務時數才可以有學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學校要求這個有點不太好...

於是我就回她說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開學分課強迫每個人去 不是很好啦...感覺就把一種志願服務的精神給變質了"

她竟然回我說
"對阿 強迫每個人去做這些沒意義的事..."

然後馬上又緩頰說
"喔 沒拉 來做這個也是做好事啦"

當下 我真的是有一點點傻眼...

一直以來 我對於這些短期志工們的心態 總有些說不上的感覺

無論是為了升學也好必須湊時數 還是為了學分課程強迫而來

都不是一種出於自願的行為

這樣的心態所展現出來的服務 又會是如何呢? 我很保留的看著這些...

(後來這人還有一些很令人傻眼的言論...)




後來電腦搞定 在做巡點的時候

看到六樓因為沒有孩子來玩...有位志工在一旁猛講電話...

恩...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