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的周末,難得的悠閒,享受著午後的時光。

一杯茶,能嘗盡多長的漫漫歲月?

一首歌,能唱完多少的含辛茹苦?

爸阿,媽阿,能與你們再這樣,平凡的日子,輕鬆寫意的話家常,又剩多少機會呢?




始終是要說再見的,從不諱言是我們家的默契,

兩鬢已漸斑白,歲月也在你們的臉上,留下傑作,

從小到大,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孝子,或許一直以來,我沒有扮演好過一個孩子應有的角色,

而我,也沒有好好珍惜過與你們相處的每分每秒,

日昇月落,四季輪走,不過都是外在的逝流,

而近在咫尺卻視而不見的,是父母逐漸衰老的眼眸,

有多久,沒有好好看著您的雙眼,看您說著天南地北?

有多久,沒有好好珍惜您的用心,聽您講著苦口婆心?




我不是一個好孩子,身體裡永遠都潛藏著叛逆想飛的心,

卻在跌了滿身傷時,才想起能給我庇護的父母,那溫暖的雙翼,

是不是父母,都必須了解那麼一天終必然來到,

雛鳥終究會離巢,

而父母宛若無力再雙飛的比翼,只能目送著孩子的離去,緊守漸漸冷清的巢,

殷切盼望著,孩子能回頭一望...

雛鳥終會成了倦鳥,

倦鳥歸巢,成了可企不可望的奢求,

成了不能在夜裡提起的沉默,

因為提了,就痛。




哭泣,是因為明白自己的荒唐,

我們用了整個青春歲月去燦爛未來的人生,

卻忘了曾用了大半輩子撫養我們長大的親人,

多麼可笑的狂妄,

孩子永遠都是不成熟的孩子,

十年、二十年都不會變。





撲鼻而來,一陣清香岔斷了我的思緒,

推看窗,凝望,

薰風捲落桂花化成了雨,

伴著淚,

滴滴都牽動著,遊子心中,

無法回去的,那個八月,

那場桂花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