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在暗地理發酵著。

畢業了,我們不再是學生,不該再有那時愚蠢天真的想法,

所有在學生時代不珍惜的一切,都將難以挽回,甚至得面臨一次清算。





我珍惜了嗎?我問。

我珍惜了吧。

時間推移著幸福與不幸,在這條成長的路上,走過,很多很多的記憶,

或許路途有點不同,但我們之間仍保有一種淡然的默契,那是無需言語的。

可我怎就不明白,那早該明白的道理,就是所有的結局都寫在書序以前,

其實早該走到這樣,其實早就該雲淡風輕,不是嗎?

我們終將不是學生,我們終將坐擁各自的--未來。

為了這份未來,我們都努力著,都奮鬥著,

這樣,很好。




差距,很好,至少它會提醒我,那心底的明白:離開的,不必追。

離開的不是一個人,不是一個可形體化的什麼,

而是那份淡淡的、極輕極淺的,羈絆。

我沒有放棄過,我相信你也沒有,然而總在最喧囂之時,有些事情,會被遺忘。

遺忘是否代表不重視?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沒有忘。





依舊會關心著,但不再會期盼著,

那是不願給自己太多的失望與落寞,

那是不願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又傷了誰,

恰若今夜,寂靜,

靜得可以聽見那時光長流裡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