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是我的心中無法滿足的空缺。




終於還是走到這兒,

夢想的最初,是甚麼想法驅使著?

走著,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又有誰佇立在燈火闌珊處?等著,然後告訴我:幹得好!

泫然欲泣的淚滴,在現實與憧憬之間拉鋸,

我不是遷客騷人,敘寫不出九歌來向天問,

但我仍嘗試用生命,在汨羅江水上激起些許漣漪。




這條路走的寂寥,走的瀟灑,走的坦然,

何妨吟嘯且徐行?穿林打葉誰怕?

回首向來蕭瑟處,無風無雨亦無情,

這寫照究竟是悲哀?還是坦然的偉大?

堅持著抵抗所有阻礙,流言蜚語,

這條路沒有盡頭,也不完全的孤獨,這我都懂,

但為何,又為何,

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攫住的卻只有那嘲諷的晚風?

一點一點崩壞的理想,宛若無力催花的東風般,

令人哀愁。




可我不想就這麼放棄,走吧,走吧,

走去一個我未曾踏進的地方,最好能伴著我所信任的大家,

我無法在我最後的長假走向歐洲,

我沒有能力在我最後的長假搭著歐洲之星尋夢,

我踏不到東歐、北歐,就連火藥庫的巴爾幹也無法斡旋,

南歐的半島亦離我遠去,

於是我選擇了我的理想,我的願望,我想這麼做,我也願意這麼做,

泰北、緬甸、西藏、新疆、甘肅、尼泊爾,

哪裡才會留下我的足跡,我的付出?我不知道,我希望我能知道。




誰願意與我走這麼一遭?

這話從司馬庫斯、雙北、台一,直到今日,我不斷的問阿問,

山依舊還在,水依舊澗藍,我是否還會依舊獨舞?

我不是需要舞台,我只是需要人陪伴、認同、支持,

因為我很微小、沒用而且脆弱。





Come wit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