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時候,

陰錯陽差也好、誤打誤撞也罷,我加入了志工隊的行列,

我不知道我自己可以在這裡待著多久,但我自始至終沒有想過離隊這件事情,

正如大家說的

"一開始是熱情,留下來是人情。"



一年前的我,還在煩惱的影片該怎麼做,還在想著怎樣呈現給老人們能夠感動的送舊,

轉眼,鳳凰花又開,離別時又來,

換我們要被送走了,這還真是個難以置信的殘酷事實。

但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緣分,"相遇是偶然,離別是必然。"

站在台上的我,突然之間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大學生活的悔恨,其實在大三那年就了然於心,

我很愛大家,卻有種相見恨晚的感慨,為何我不能早一點就加入呢?

哪怕只是多半學期也好!



這裡是個溫暖的地方,無論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再艱難的困境,再怎麼疲累,

都一定還是要撥時間出來,搭校車、開小白、騎ㄅㄨㄅㄨ到了醫院,

然後向著那間位在兒童醫院K棟地下2樓的志工辦公室走去,

接著,我們就會帶著滿滿的笑容走了出來,這就是志工隊為何總能為我們充電的原因。

每當人家勸我:你為什麼那麼堅持要繼續做志工呢?

我想我不單只是為了繼續維持我服務的習慣,

更重要的,是無法抽離志工隊在我生活的重心,

因此,我回應了那些人:給我一個離開的理由。



身分特殊,時間特殊,是我最害怕無法與大家相處的主因,

我很謝謝這幾年來,各位不嫌棄我那非常難喬又極其稀少的周末時間,

總在開會開到一半才出現,每次都還要幫我重點提示,處處照應我的缺漏;

也不斥責我那呆呆鈍鈍的腦袋,總無法跟上各位開會時候的速度與規劃,

身為一個幹部,我很失職、能力也沒那麼好,能夠做完幹部分內的工作,

我想是因為,這裡是個互相照顧的地方,如同台上的人所說的,

"這裡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你事情做不好、無法應付而求援的時候,

總有人不吝嗇的願意伸出援手。"

這雙手的溫暖,是每個人都深深刻刻體會到的。






謝幕,但不是落幕,

在這裡幾年下來的相處,我們都有很強的羈絆,

我相信縱使離別以後,歲月荏苒,我們都會常保聯絡,

很謝謝這好幾百個日子裡有你們為我的生活抹上了繽紛的色彩,

很謝謝這好幾個小時的送舊裡有你們為我們傾盡心思的規劃、表演,

即將離去的人們,我相信你們的未來都會美麗如畫;

繼續留下來的人們,我也相信你們能夠把志工隊推向另一個高峰,

讓我們彼此珍重,

就讓那總是伴隨我們的歡笑聲在離別的晚風中盪漾......

我們誰也不會忘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