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尾聲

是畢業旅行

可惜的是這次大多是下雨...




這次沒打算帶相機

因為早就預料都會下雨

第一天到了九族

本來還跟著大家一起玩的

但是慢慢存在感低落的我 又決定一個人四處晃

把想玩的遊樂設施都玩過一輪

還與小火車的駕駛攀談一番

得到了一些小心得




接著 跑去搭了纜車到日月潭

整個日月潭 又是下雨 又是大霧

啥都看不到

為了找伊達邵碼頭 卻迷路晃到酒莊裡

試喝到不好意思 就乾脆買了兩瓶

還真得不錯喝

接著又自己繞到伊達邵的商店街 想買些甚麼紀念品

卻又覺得沒啥好買的

接著坐在纜車站的觀景台上 眺望著遠方

想著一些事情 一笑置之或許是最佳的詮釋




搭纜車回到了九族 看了場表演

又走到了燒琉璃的現做展示

乾脆就現場訂置一個手環一個吊飾

還不錯看呢

接著又跑去玩射箭

弄得我手好痠...終於知道左右開弓是多難的一件事情

接著就是吃晚餐 然後回飯店

回飯店後跑去泡溫泉 泡完溫泉也沒啥事情 喝點小酒後就乾脆睡覺了





本來第二天早上想起來踩鴨子船

但是...下雨= =

用過早餐後 收拾行李就開始第二天的旅程

先是遊日月潭 然後又是去集集騎腳踏車

在日月潭差點跟法輪功的人吵起來

過去一些不好的回憶再度湧現

不過香菇茶葉蛋真的好吃 永遠的十八歲阿XD

在集集更妙

先是跟人家跑去玩賽車 超刺激的!!!

瘋狂甩尾 玩命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

接著想去看古蹟 亂跑亂跑 卻發現迷了路被野狗包圍

後來問路人才說 我走到產業道路上...

好像是往集集火山!? 比扯鈴還扯阿...

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級古蹟 發現只是一塊石碑...

旁邊的古道早就被封起來了...機車

接著準備回去還車的時候 又被叫去玩射箭

我的手臂真的會殘廢= =

接下來跑到溪頭去入住與用餐

晚上的抽獎還不錯嗨~

接著又跑去泡了三溫暖

最後跳入冷水池...冷到吐血XD

泡完溫泉後 拿著我口愛的冰火一個人在裡面亂晃

晃著晃著 紅燈籠的商店街都關了...

不知不覺跑到了實驗林的入口 卻又不敢進去

最後只好折返

回房間好好休息




第三天 沒有特別行程

預定的溪頭森林遊 因為下雨我根本不打算去= =

所以醒來就吃早餐 然後收行李 接著搭車到台中

最後的會餐 大抽獎

最後一個四千的紅包...

與我擦身而過啊!!!!

氣死我了...

然後 就與大家一同搭上返回學校的車




在第一天的旅程 搭著從日月潭回來的纜車

與一位老先生同車

看著他背著一台相機

我主動的與他攀談

"請問 你一個人來拍照嗎?"

"是阿 我是 你猜我是哪國人?"他回我

"ㄟ都...不知道耶..."

"我是泰國人 看不出來吧?"他笑著說

與他聊過才知道

他懂六種語言 台灣大陸的大部分景點他都去過

他愛高雄的小吃 他這次一個人來的

他說他已經退休 喜歡這樣的生活

我很訝異 我真的很訝異

在這個不熟悉的地方 遇到這樣一位不熟悉的人

然而 他現在的生活模樣

不就是我最期待的生活?

這次畢旅最大的收穫 大概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巧遇

我彷彿看到了我所冀望的未來...

在車站 我笑著與他說再見



畢旅代表了甚麼?

畢業在即 曾經反彈的地方

如今也是這麼待了下去

如今沒甚麼好想的 只剩下特考了吧?

只剩下特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