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離死別的課題

快速的在這幾年時光裡上演

...我才驚覺 歲月的無情...

其實我也不再年輕




一位親戚 在前陣子生了重病

一位老鄰居 也在前陣子診斷出了癌症

一位學弟 年紀輕輕也得到癌症

一位很好的老師 也慢慢發覺身體的不適






親戚

在大家的支持下 慢慢走了過來

學弟

在大家的關心下 也是活蹦亂跳的

鄰居

因為這場重病 四處篤信一些宗教或民俗

變得相當的 不理性

最後也選擇了搬離這個住了好久的地方

老師

是我最近才得知她的身體不舒服

趁著這幾天回來好好的去探望她

留美碩士 回國應該是有不錯前途

卻有一場不美滿的婚姻 離婚後還有著一位女兒要扶養

於是努力經營補習班生意

如今病了 卻又無法好好休養身體...





如果青春 僅能在20歲到30歲之間璀璨

如果生命 應該在20歲到30歲之間奮鬥

如果父母 只可在20歲到30歲之間珍惜

那要怎麼樣去抉擇才是對的?

望著身邊的長輩們 一個一個患了重病

看著爸媽一天一天的衰老

我懷疑著 我迷惑著

無法下一個正確的定奪

舉棋不定 因為我害怕

時光是不復返的河流 錯過就無法回頭

我不願後悔 於是這個決定顯得艱難





一位堂哥 要結婚了

我即將成為伴郎

依稀記得我還只是個小花童...

轉眼要當伴郎了 真的很不可思議

仔細算算 跟我算是同輩分的堂兄表兄們

在這次婚禮以後 只剩下一兩位還沒成家了...

聚光燈落在身上的那一刻 令人震懾

不是嗎?






歲月是條不回頭的河

快轉了生離死別的蒙太奇

誰都無法拒絕 在這條河上載浮載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