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龜山四年來,從沒一次成功開過平溪線鐵路之旅,

這一次回林口六天,就打算完成這趟旅程,

 


 


 

當天起了個大早,來到了台北車站,

就算是平常日,交通樞紐的台北車站依舊混亂,

排了蠻長的隊伍才能買到票,而且還差點沒搭到車子。



這些祝福筒,據說是六零年代的故事。



 



約莫一兩小時的乘車與轉車,來到了平溪線的終點站,菁桐。

平常日的遊客不多,最多的竟然是香港的旅客,這還蠻讓人意外的。

這裡有著一些廢礦坑的遺跡,還有礦場的遺址,

很多都已經如同照片上的佈滿了盤根錯節。









天空中不斷的飄著細雨,整個攝影過程也得撐著雨傘,顯得有點狼狽,

 我預計著,每一站大概拍個四十分鐘,就上車離去,

畢竟下午還有其他行程,不能在這裡待太久。


 

傳說中的外拍正妹


 




  來到了平溪之後,這裡就筆菁桐多了一點攤販,


攤販的年輕老闆告訴我,往上走有觀音巖與八仙洞,

於是我就往上尋找,那裏有著不少日據時代的防空洞,還有一個亭子裡掛著"平安鐘",

只是好像沒甚麼人來探訪這個平安鐘...

繞到一座廟宇旁,就是老闆說的八仙洞,裡面還蠻涼爽的,而且還有設計一些桌椅可以休息,

只是整個洞裡只有自己的腳步聲、快門聲,倒也讓人有點不舒暢。


 








 
接下來,上了車前往這次最期待的,侯硐。

出門前還看到新聞提到貓咪列車長,但我過去卻沒有看到,有點小失望。

大概因為是下午,而且天空又飄著雨,貓咪數量其實不多,也都看起來很愛睏,

但他們不怕生的特色還真的如傳聞。





這隻貓,眼神很好。









無論你多麼近的拍攝他們,他們其實也都不太會閃躲,

也有人會帶一些自己的食物來給貓咪吃,不知道會不會讓他們吃壞肚子了,

 果然是貓村,路上還會有指標告訴你,哪裡貓比較多等等,

讓你不用擔心找不到貓咪來拍。

 



拍完了貓咪,也差不多該搭車趕回瑞芳轉車回台北,

這趟旅行的規劃上有蠻多的不愉快,

於是我索性一個人享受這些愜意,

等車的過程,遊蕩在瑞芳車站的外頭,

買了一些別人推薦的食物來果腹,

可老實說,好像沒那麼優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