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

當我在與國中死黨敘舊後回來看到這封簡訊時

我真的感到好沉重...

我有點崩潰...

無法迴避這份銳利的關懷

徹底割破我自由的翅膀







我以為 我只是要能夠處理我自己的事情就好

我以為 我自己有規畫就好 平常過的愜意就好

我以為 我不必去在乎別人再想甚麼

但實際上呢?

有人說"你是個過於浪漫的人 日子過得太過自由奔放"

原來 在別人眼裡 我只是吊兒啷噹 未來毫無希望 毫無規畫的人

原來 這些我所不可一世瀟灑的 在別人眼裡是如此的不懂事 不理智 不長進

原來 我所堅持的生活態度 在這現實裡是多麼的突兀








看到那些文字時 我感覺到一種震撼

以往勸我或鼓勵我的人總讓我一笑置之的感念

但因為妳對我而言是如此的特別 這些話語在我看起來才會令我充滿愧疚

只是 我真的會很認真的去準備 我真的不會辜負所有人給我的期待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我堅信每個人對我的關心都是撐下去的動力 而我也不會讓大家失望

但是 妳簡訊裡的每一個字 都令我徹頭徹尾的無地自容...

原來 決心就跟禮物一樣 若是經過精美包裝卻沒送出去 不啻於沒有準備

沒有人感覺到我的決心與準備在哪裡 這是很重要的事實

也難怪所有的人都在擔心著我 為我加油 提醒我時間的窘迫





妳徹底敲響了警鐘 讓我驚醒於浪漫愜意的自我陶醉裡

如果...

如果我無法拿出一點足以令人信服的跡象告訴大家我真的"沒問題"

又要如何去要求我周圍的人不去對我的生活態度感到懷疑呢?

總感覺 這就是人家常說的...."如果你不能給人家信心 憑甚麼要人家去接受你?"

該醒了 真的該醒了

請妳與每個支持我的人相信我可以 我真的了解我目前的處境

我真的對於這人生大考有所規畫與重視...

我真的不是個 本質上吊兒啷噹的人...







妳大概也很難想像 妳一封簡單的簡訊 就足以讓我的心情整個動盪

我也很訝異我竟然會如此的難過...

明明是一封關心打氣與提醒的簡訊 我竟然覺得每個字都是沉重的譴責

一語驚醒夢中人大概也是這個意思

謝謝妳的關心

我會改 我會變 我會再加倍努力的...

最後還是要告訴妳與每個支持我的人

謝謝 以及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