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瘋狂的一個周末

造成了原本就疲憊不堪的身體雪上加霜

周日值完班 想去尋找中醫診所與機車行

因為

人跟車 大概都需要去保養了





到了下午才驚覺

週日根本很少中醫診所看診

於是東問西問下

索性先到新莊那間大家很推薦的車行

打了電話問 發現距離他們關門只有45分鐘

於是一路狂飆到新莊去

大概只花了20分鐘吧

最後在車行外面繞來繞去

還是老闆把我抓進去的 :)

這間車行 還挺有趣的

老闆人真的很好 服務很親切

還有一隻撿來的野貓陪我玩 XD





車子保養完 就該保養人了

找了半天 根本沒找到哪裡有中醫診所

就在漫無目的的亂晃一陣子後

看到了一間診所開著

車子一停 就跑了進去

"快把新莊翻過來才找到你們這間" 我向櫃檯服務小姐這樣說

"喔? 你從哪裡來啊? 蛤! 林口龜山那裡喔!? 阿我們在林口就有一間分店了耶! 你不知道嗎?"她這樣說著

"我要是知道我就不會跑來啦!"我邊填病例邊說

"也是吼...填這樣就好,要先跟你收一百元唷....好了 你的掛號號碼是47號 這是找你的錢"

我愣了一下..."我剛剛是給妳多少錢..." 我問

"疑?不是一千嗎...? 啊!!!不好意思,我多找五百了!!!" 她一臉尷尬的回著我

"沒關係啦,上次我買東西老闆也多找五百給我,習慣了! 我那次也提醒他找錯錢了"

"哈哈,你人真好!!! 我上次也是找錯錢,害我倒貼了五百..."她笑著說

沒想到又領到卡了XD






醫生看診還挺認真的

不只幫我看我本來的症狀

也多看了一些額外症狀

再開醫生證明的時候

電腦還跟他耍任性

我說可以晚點再開沒關係 怕耽誤後面病人排隊

他笑說

"沒關係啦~不急~"

讓我一整個尷尬~





醫生看完診後 要我到櫃台拿藥膏還有批價

我向那位櫃檯小姐說"嗨~我回來了~"

"歡迎歡迎~"她笑著說

"等等看完想去新莊靠近三重那裡吃麵"我說著

"喔?哪家啊?"

"就那裏阿...(比手畫腳) 我很難形容耶!"

"過輔大嗎?有到吉野家嗎?"

"好像有吧..."

"你這樣說我怎知道在哪啊!"

"阿我就不會形容阿!反正妳一直往三重那裏騎過去就對了!"

"哦...改天再去看看好了"

霎時我覺得這間診所一整個有趣呢





走到推拿師那裏 把診單拿給師父

師傅 跟醫生還有櫃檯小姐的反應都一樣

一聽完我說我昨天的瘋狂後都說

"年輕真好 不過太拼了"

"對阿,不然怎麼會需要進廠維修..."

原來推拿師傅也是從南部上來的

跟師傅聊天聊得很開心

師傅推也有非常的用心

還挺舒服覺得身體都舒展開了





再度回到櫃台拿藥包,

"我又回來哩!"

"哈哈 每個要走以前都得來我這裡報到阿!"

"對吼 哈哈哈"我把藥包塞進我的包包裡 "幹嘛給我口罩?我有很多了耶"

"哈哈哈 附贈的紀念品阿!"

"哦...好吧~"我摸著包包裡面拿出一包口香糖 竟然毫不思索的問了她 "要不要吃口香糖?"

沒想到她竟然說 "好啊! 還彩色的口香糖耶!"

"喔 對阿 那個是我媽放了好久都沒人吃 所以我拿來吃的..." 她差點沒把口香糖吐出來XD

"放心啦 沒過期~"

"呵呵 那你下次就要到林口那間去看了嗎?"

"不知道耶 我覺得人情味很重要~ 剛剛那間機車行也讓我覺得人情味很棒~ 有時候為了這個因素我也是會大老遠跑來的..."

"喔~~~原來如此 那再見嚕~"

"恩 掰掰!"






離開了診所 循著櫃檯小姐說的路線回去

才發現她根本說錯路了

還好我自己找到正確的路= =|||

不過 我發現我找這間診所的路上 本來暗著的診所在我回程時也開了一兩家

大概是那時候在休息吧... 看來找到這間診所真的是巧合嚕~





本來安排去吃黃金龍麵

卻突然掉頭殺回去林口

那間已經光顧好幾次的 "森 關東煮"

這次點了一堆燒物 想體會這些沒吃過的菜色

菜單拿給老闆娘的時候還問我

"要幾個湯碗呢?"

"這都是我一個人吃..." 我笑著

我看他們應該很傻眼吧

這些菜色都還真不錯 很推薦這間店

離學校與醫院又近 適合下班或閒暇時小酌的地方

聽著店裡的音樂 有種熟悉的感覺

結帳時與老闆跟老闆娘攀談了一下店裡的音樂

"我不知道呢 我請朋友幫我挑的 聖誕節氣的音樂"

"是喔...有點像是ZARD的歌呢..."我說

"恩...她是?"

"一位已經離開人世的歌手 前陣子墜樓死亡的"我說

"喔...這個好像有聽過耶! 你這麼一說好像有點像呢 我再問問我朋友好了 如果是她的歌 就覺得有點悲傷了..."老闆娘這樣說著

"呵呵 還好啦" 轉過頭向老闆表示謝意 順道詢問一下日後不知可否定位

我想 我是真的喜歡這間店的氣氛






人情味

一直以來都是維繫我對一間店家的評價指標

在北部 緊湊的步調往往使得人情失色不少

但是這天

我遇到的每個人事物

都充滿著這熟悉的感覺

我很喜歡種

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