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

慢慢染上了 冬青般的氣息

祝福 雪白世界最美的一曲

聖誕




醫院為了在這個特別的時節

讓所有的小朋友也能分享聖誕節的喜氣

整個醫院與志工隊在周末舉辦了聖誕活動

我們一早就在醫院裡佈關

當然劇團也精心設計小短劇來與小朋友同樂

這次是跟曉婷一組 負責B1的氣喘關

很意外的 組員裡面竟然有飄姐~

氣喘關主要搭配氣喘中心的活動一起舉行

我負責的小關是"猜影子"

一開始人就很多 很多小朋友擠阿擠的

不過好在秩序都還能維持

只是偶而出現一兩個小朋友 專門搞破壞的

被家長打罵都不怕的真勇者

不過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看出她只是想拿東西亂弄

就把贈品貼紙一把的放在她面前 他就不再去亂別人遊戲的進行XD




也有幾位小朋友 讓我感到一陣鼻酸

看起來可愛活潑的小朋友

卻都是有著發展遲緩的問題

因此 這些遊戲放在她們面前 成為了巨大的挑戰

有位家長一直跟我們還有後面排隊的說不好意思

但是我們沒有人去催促他們 因為我們都知道

這個小朋友正努力完成這個遊戲 努力拼出他自己的世界

我們怎麼忍心去威迫他努力的過程呢?

好不容易 這位家長的兩個小孩都完成了遊戲

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我也為此多送了幾張貼紙 多說了幾句稱讚的話

不管他懂不懂 但這是我僅能做到的讚美...就算我已經認為這孩子很厲害

而這兩位小朋友與家長一同離去以後

後面那位家長跟著上來 帶著小朋友玩這關

我終於明白當前一位家長向她說:"不好意思 我小朋友可能會花一點時間 真的很不好意思...他們有一點發展遲緩的問題..."

而這位家長回答著:"沒關係 他們這樣已經表現很棒了" 是為了甚麼

原來 這位家長的小孩 也是發展遲緩...

而且 比前面那位的兩個小孩更加嚴重

連定睛看一件事物的能力可能都沒有

但是 這位家長仍然堅持著 讓她的孩子跟他一同完成這項關卡

我心中有點五味雜陳 不知道該用哪種情緒來描述那時的心境

悲傷? 難過? 感動? 我不知道

但是這兩位家長的樣子 與那背後偉大的身影

卻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

讓我明白 一種無與倫比的偉大




當樓下收關時 樓上仍然在作最後奮戰

我趁著這個空檔東拍西拍

我發現 志工隊的人

每個拍照起來都很上相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錯覺

還是因為這種服務的熱忱讓照片都美了起來?

不過收關前 有個小朋友倒也挺妙的

她就這樣拉著媽媽跑過去大聲的說

"媽媽! 原來現在醫院變得這麼好玩唷!!! 我也好想要住院喔!!!"

我跟幾個人聽到了

只能用囧來形容XDDDDD

妙哉小鬼!!!




聖誕周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