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一張

整理的 是你所寄來的

近況 關懷

還是 寂寞?




為什麼 會這樣說

其實你不知道

我總在文康室裡

整理著你所寄來的 明信片

給大家的

一張又一張

然後 我在一張又一張的轉給每個主人

看來 妳真的很惦記我們

無論今天你在寒冷的巴黎 還是晴朗的羅馬

又或是南洋的馬尼拉 峇里島

你總不忘了 把你的心情 你的想法

寫進去 最具代表性的明信片裡

然後 遠渡重洋 讓這些明信片

到我們的手裡

謝謝你的用心




明信片 飛過了海洋

它帶著的 是甚麼

一次又一次的飛行

你有了妳所想要的職業

也開始一步步踏著你的夢想藍圖

可是 這一張張明信片

它帶著的 是甚麼?

是旅行的心情

還是漂泊的不定?

是思念的寄語

還是期望的回應?

又或是 你所說的

一次又一次的飛行

一次又一次 流連輾轉

異地的寂寞?




整理著妳給大家的明信片

我開始揣摩著 你的想法

今天 你在梵諦岡的教堂

是 甚麼樣的情緒?

幾天後 你在巴黎的鐵塔旁

又是甚麼樣的心情?

我也開始猜 你會不會很期待我們的回應?

當我們都沒有回應的時候 你會不會很難過?

會不會很擔心 與我們是不是疏遠了?

當然 我只能猜你的心

可我

猜不透 也參不透

箇中道理

也許只有等你在下一張明信片裡

寫出

一些端倪




也許我會回信

又也許我還是用我一貫的祝福隨著妳旅行

請別見怪

遠在台灣的我

也許只能 將你寫給大家的心情

確確實實的 送到

也許下次飛行後

你回到你在高俊苑的家

會收到來自台灣

妳曾熟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