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心神不寧

因為想起了

那些逝去的 曾經

總是呆呆的望著窗外 然後猛然的搖搖頭

於是 在眾人推薦與散心的心情下

我去電影院看了部國片

海角七號




故事的開端 是從戰後台灣遣返日本人開始的

然後從一位日本男生相思在台灣的情人的幾封信件 到六十年後的今日-恆春

這份擱置了六十年的相思

在整個劇情中穿插交織著

然後引出 在恆春的幾個人物的故事




整部片 有點日系風格與色彩

但是內涵與表達出來的 都是在在地地的台灣味

很棒 這種調和

也許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 顯得有點突兀

但仍不會動搖這部片的價值

雖然只是帶過 但是片中也有點出 恆春人的一些想法

成功結合許多元素 讓這部國片受到如此多人的支持




片中大多時間 是帶有喜劇色彩的

但最後那裏 看著看著

我一個人面對角落

感覺眼角濕潤了些

也許是 跟電影的感覺共鳴了吧

又也許是 這陣子浮起的回憶在作祟

恆春 對我而言 是甚麼意義?

是小時候的遊樂場

是滿天繁星的地方

是最難割捨的純真

是執著堅定的追尋

是大風大雨的離別

是我最想再去

卻也最害怕再踏上的地方




我好想 再像以前一樣

大家聚在小山丘上的房子

然後 烤肉喝酒聊天玩耍

累了 就抬頭仰望最純最潔的星空吧

可如今呢? 我早已錯過了...

是我自己選擇了割捨 隨著環境而逝去

挽不回的 點點滴滴

突然鼻頭一酸





而恆春這兩個字

也意味著那個人 那段時間

還有我不斷追尋的意義



終點

同時也意味著 一種新的關係



幸福的開始

一切就是那麼巧 我想起了妳

還有 以前的那些事情

然後 我看了這部電影

所有的一切 又再度糾結

雖然不如以往那樣的衝突

但我仍感覺得到 內心那股難以言喻的暗潮

讓我也不知不覺 濕了眼眶

這是一種複雜的感情

妳知道的





我喜歡這部片 除了它本身所具備的元素外

還有那勾起我心中共鳴的部分

突然間 我覺得 我似乎該回到恆春一趟

用"回去"有些不妥

但是 對我來說 那裡是許多感情與記憶的起源

因此 對我而言

回去看看吧!

在我心中潛藏的地方

恆春




謝謝 海角七號

我會記得的

留下來 或 我跟妳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