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梧桐勾塵夢,蟬鳴枝上惹清談;
不問薰風因何來,但笑因何撩心亂?
夜來不使夏蟲默,小扇流螢繁星滿;
不盼人生事如意,但求當下心無煩。
 
 
這是我所期盼的夏夜 靜靜的 就這麼呆著
倘若夏天 能帶給我們這股清幽
不知有多好呢?
也許 有些事情 是我們庸人自擾吧?
但是 那是旁人的眼光
實際上我們並非庸人自擾 也並非無病呻吟
那問題 那困惑 是存在的
本以為超然物外 早已釋懷
殊不知 夜深人靜時 還是會想起
所以 我們不願寂寞 不願一個人 於是投身忙碌 以為這樣不會亂想
但那過勞的生活 卻又令人開始嚮往自由 嚮往清靜
很矛盾 是吧?
但事實不就是如此?
無論是妳 是我 我們都是矛盾的生物
因為有矛盾 我們才能思索出
也許不是正確 但卻是最適合自己的那套
思考方式 處事態度 生活價值
也許 我們的心 無疑就是矛盾建立而來的吧?
 
 
然而 再多的紊亂 也千萬不能忘卻
生活中 這難得的安寧
學會珍惜 才不會難過於失去
無論情 無論生活 無論時間
皆是如此
也許我才活幾年而已吧
但是 矛盾給我的
是那超齡的思考
也許 我已難以年輕了吧?
又如何?
至少當下 猶如寧夏.....
 
 
To you
 
是阿 總是不知不覺就這麼走了好幾圈
總是從天南聊到地北 再從地北聊回天南
老實說 還真是意猶未盡呢
除了聊天 還可以觀察到一堆人事物呢
繞學校總是可以看到奇奇怪怪的事情
果然 繞環校永遠不寂寞^^
 
我一直以為 是我一直纏著妳碎碎念呢
我也是 很開心能有妳這麼一位聽眾(點頭如搗蒜 用的很妙XD)
讓我滔滔不絕的言詞有著傾訴的地方
 
然而 我也冀望著 我能夠多注意點妳的心思 妳的想法
畢竟 老話一句 我還是很喜歡聽妳說的^^
假如妳願意 我可以就這麼陪著
因為 我也很高興妳也這麼陪著我談天 談心 遊山玩水
謝謝妳 也很開心 我能給妳一點助益
(PS 雖然細膩 可我不是行政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eamsky1026 的頭像
    dreamsky1026

    詩心自用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