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筆,望著窗外,月明星稀。

多久了?一年?兩年?多少歲月?

第一次,提起筆,寫下的心情,如今,在哪裡?

人說:你的文筆不錯。

我笑了笑,擱了筆,走出門,深深的呼了一口氣。

還記得嗎?第一次寫作的感覺,說不上,也許是因為遺忘。

是的,遺忘,早已不知在何方。



小時候,老媽總愛逼著我,念著"三字經""唐詩三百首",

但我未曾喜歡過它們,充其量只是將這些文字,沉澱在記憶深處以博取父母歡心罷了。

國小,我也不喜歡國語,但是對於背誦的挑戰,卻躍躍欲試。

此時的語文,對我而言不過是一種自我滿足的成就。



也許,一切的開端,是國中的種種吧?

愛情,成為了焠鍊文筆的砥石。



矛盾的思考與詭變的愛情,反覆交織我的心,編出我的情;

隨著年紀和四季,我的心情也愈來愈捉摸不定,

說不清楚,也無從說起。

於是,某夜,我拾起了筆,寫下了我生命中的第一篇創作。



描述心情,看似簡單,實則不然;

要用確切精鍊的字句來描述自己的喜怒哀樂,是需要一番功夫的。

在學習歷程中所得的一切,在夜深人靜時,

我,讓他們躍然於紙上,伴著我的情緒飛揚。

多愁善感和鑽牛角尖在這條創作路上,從國中至高中,

直至今日,從不缺席。



算了算,至少五年,到了大學,我才開始"閱讀",

在此之前,充其量看看漢賦ˋ唐詩ˋ宋詞ˋ元曲,

以及四處可見的風花雪月罷了;

我因寂寞而閱讀,我因閱讀而寂寞。

在大學的閱讀開始之後,我的文風有了些差異,

也開始寫點讀書札記,

我愛李家同ˋ龍應台關懷社會的筆觸,我愛席慕蓉鬱鬱真切的新詩,

我愛侯文永幽默的小說,我愛張曼娟的詩詞品論集,

我愛的作家太多太多,因為愛她們,

我知道自己的文學涵養是多麼的不足,

也才知道自己的文字還太青嫩了。

上了大學,也開始了四處遊玩的日子,

自然而然,文章也有了些遊記的痕跡。



風起,涼意興。

是夜,是月,

幾年下來,我的筆可曾更迭?

聳聳肩,嘗試扶正因風而起的披掛。

轉個身,回房拿起了筆續寫,

幾年下來,我的文字已改,

但我的文心卻未曾亡佚。

無論歲月如何催人老,

無論季節如何恥笑,

我的文筆不會枯槁,

直至我能寫下,

第五個季節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