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現在能夠三餐溫飽

能夠不用每天為生存膽顫心驚

那麼 妳已經比地球用四分之三的人口還要幸福了



這問題 已經太多人問過了

為何上帝要創造了他們 卻又遺棄了他們?

我不信奉任何神祇 但是我相信祂們存在


看完了

"雨阿 請你到非洲"以及"血鑽石"後

我對非洲重新的體認...

一種很沉痛的體認

非洲

這個被上帝遺忘的土地...

每天每天 有好幾百萬 好幾千萬的人

瀕臨死亡的邊緣

無論是戰爭 飢餓 或是疾病

那些地方 人類已經幻化為一種利慾薰心的禽獸

這裡本該是片樂土的...

但是由於殖民政策時期國土劃分的不適當導致各個部族之間的內戰不斷

近年來愈演愈烈...部族之間的大屠殺 一次又一次的復仇...

童兵 強姦等等禽獸不如的事情都會在這裡發生

這裡不是天堂樂土 而是人間煉獄

叛軍與執政者之間其實沒有多大的差別了...

當權者與叛軍往往都只想藉機撈一筆...

鑽石充斥著人民的血淚

販售所得在投入戰爭殘害彼此

石油亦如此

聯合國的救援物資被當政者給私吞

各國的捐款被官員中飽私囊

然後政府淪為叛軍 叛軍奪權成為政府 週而復始...

世界各國投入了多少心力在改變這一切 卻都束手無策...

然後 戰爭的殘酷摧毀了他們的家園

沒有安定的家園 何來糧食的生產?

於是 飢餓又籠罩了他們

生活水準低下 疾病肆虐...



仇恨利益帶來了無盡的戰爭屠殺

戰爭屠殺招致了無情的飢餓疾病

飢餓疾病撕裂了無語的土地人民

同樣是人類 為何要彼此殘害呢?

一個人的私慾真的那麼重要!?



他們常常問"真的有神的存在嗎?"

我不知道

我只是個學生

我不懂在這煉獄有沒有神的存在

我不懂他們的世界...

我只是衷心期盼

就像他們滿懷希望的想法

有一天 上帝會想起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