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本在我迷惘期間所看的書

這是在副總與我們談完話之後所推薦的書目之ㄧ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的最新力作,獻給所有認為自己來到人間並沒有什麼意義的人

作者簡介
米奇‧艾爾邦 (Mitch Albom)  著有《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暢銷全球數百萬冊。為報紙撰寫專欄,主持廣播節目,並且在許多個慈善機構裡擔任董事。現與妻子住在美國密西根州(Michigan)。


書中

作者描述一位老人 遊樂園修理工 艾迪

他在戰場上殘廢後 退伍回到家鄉

從此過著循環不變的生活

他總認為自己來到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意義並且被命運給捆住無力改變

總是埋怨著父親 以及戰場奪去了他的腳 以及種種事情

老艾迪在他八十三歲生日的這天 爲了救一位小女孩而身亡

並且來到了天堂 遇見了五個人 接受了五項功課




因他調皮追球而死的藍膚人

他在軍中的長官

他回憶最深的遊樂園-露比

他最摯愛的妻子

他歉疚最深的女孩



這種種的一切 都在告訴他

人的命運是交錯而複雜 每個人的人生中又隱含了另一個人的人生

沒有任何人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 沒有任何行為的產生是沒有意義的

縱使你當下認為這一切毫無意義

但是 這些人 這些事 這些物 這些你生命中的一切

都有他的意義與價值

任何的生命來到這世界上 都有他的理由 而天堂即是讓人們檢視自己一生的時候



我不也常覺得自己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價值?

無論比什麼能力 才識比我高明的人大有人在

我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差

又因為自己常常事被遺忘的那個人

因此 我認為我沒有存在的價值

書中提到"沒有誰的生命是白白浪費掉的,如果花時間去想著自已有多麼孤單,那才浪費時間。"

的確

我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在想自己有多麼孤單?

我究竟花了多少心思在埋怨別人 就像老艾迪一樣?

太多太多了

浪費了太多的心力 認自己沉溺在那無解的迷惑之中

而忘了些什麼...

"那些自認為在世間微不足道的人們,最終可以領悟到自己是如此重要,自己是如此被別人愛著。"(引用自該書)

不該這麼迷惘了

我會嘗試找到自己的地位 找出自己生命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