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牙齒出了些毛病,一家一家的去找牙醫,

公司隔壁的看了,幫我簡單補一顆起來,約了下次看診我卻太忙忘記去,

於是乎某單位的學長建議我去某家診所看,

一開始看了覺得還好,但是他沒幫我處理那顆我有問題的牙,

反而幫我處理別顆牙齒...還用了我想都沒想過的根管治療...

我到現在的看病經驗告訴我,有兩種針我最不想打...

一種是打在口腔內的,另一種是打在末梢神經的...

原因很簡單,痛不欲生。

 

上網查了一些根管治療的文章,發現幾乎都要清理個兩三次以上,

問題是這家診所竟然一次清完,三天後回診就塞填充物補起來了...就約下一次看診要處理別顆牙齒...

過程中他不斷提起牙套、假牙、還要我矯正等等,感覺有點像是要討錢,

而且周日那天不幸又有一顆牙突然痛起來,向醫生詢問後他竟然說那個補不到之類的話,

我索性就跑去掛了某大醫院的診,想說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說法...

 

 

結果醫院裡年輕的醫師看了說要抽神經,所以on了兩針,其中一針在靠近喉嚨,夭壽痛...

弄完以後覺得還好,沒有太嚴重的不適感,他幫我約診在10月底,讓我有點小傻眼...

結果回去休息一晚,今天起床後竟然痛腫到無法吞嚥,連口水也吞不下去...

於是緊急回診在看,這次換另一個年輕醫生,他說我神經急性發炎、牙齦也腫脹了,

還說要幫我抽神經緊急治療,我說:"昨天抽過了耶!"

他才突然說:"是嗎?那我去調病歷來看看...ㄟ~真的有用過ㄟ,但是我還是先幫你打開在看一次好了。"

他說到這裡我有一點點感慨,如果我今天不提,醫生是不是不會去看一次我的病歷,也不會在乎我昨天是被怎樣的處理?

我想所謂的醫病關係就在這些細節裡,我沒有懷疑年輕醫生技術的意思,因為我也明白我是在教學醫院裡看診,這種狀況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我看完診後引發現在的疼痛於是回診,目的就是希望得到一個妥善的處理,就算是給同一個醫生處理、或是發現昨天沒有處理好、還是處理過程中一直跑去問資深醫生
我都沒關係,如果能為我把症狀搞定,也讓年輕醫生們成長,不也是一件好事嗎?

然而連一開始了解患者的問題跟感受這樣的基本功都做得不是那麼完美,那又怎樣能讓手術台上的患者不對操刀的醫生有所疑慮呢?

 

 

經過今天的處理,還是很不舒服,但我想我就等個一兩天吧...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還真的要人命,

現在吞嚥口水都不行,更遑論進食了...

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