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當天,天空稍微飄著雨,

一大早就出發去搭客運,然後又轉車到機場,一路都蠻順的,

提早到了機場,為了確認護照期限的問題,找了入出境的櫃檯詢問一下,


櫃檯:恩,您的電腦資料顯示不受管制,可以正常出境。

我:太好了。

櫃檯:但是...您的護照不到三個月有效期限了...一般來說至少要剩下半年...

我:那會怎麼樣嗎?

櫃檯:恩,應該也還好...


再機場繞來繞去,好不容易等到網路找來的旅伴大哥,看看班機的登機手續也差不多可以開始了,就把行李托運,準備去海關出境,

在往海關的路上,看到了熟悉的人影。 那不是學長嗎XDDD?寒暄了幾句就去辦出關手續。

海關人員看了看之後,問了我一句:先生你要去哪裡?

我:日本。

海關:您知道日本免簽有無限制護照期限?

我:真的假的= =?

海關:恩...我們雖然能讓您出關,但不能保證日本那裏會讓您入境,您確定還要出境嗎?

我:(阿機票都定了,不然勒?)恩,沒關係,挑戰看看好了。

海關:(苦笑)恩,好。(蓋章)



再安檢門還被攔下來,原來是鞋子裡面有鐵片...

離開安檢後又遇到了學長,跟他詢問一下剛才海關提到的事情,

學長卻說:沒關係,如果原機遣返,我晚上會在這裡幫你接機。

我:大囧!!!



後來打電話問了朋友,他說日本只要三個月以上就好,就算不到三個月,只要機票來回日期不要超過護照期限都還OK,

日本人果然很耐斯阿XD

16:05 國泰CX564 班機,準時的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很可惜這台飛機上沒有kristy XD

入夜,漸漸可以看到地面的海岸線與燈火,到日本的時間,比預期的還要早30min, 

本以為應該可以提早到民宿的,可是誰知道....入境非常的...擁擠跟沒效率,還遇到了香港人跟台灣人吵架,但也因此認識了一個很像小S的台灣人。

好不容易入境了,趕緊跑跑跑的去辦了 JR WEST PASS,這裡用了第一張阿...

好在有趕到預計搭的"JR 特急はるか44(京都行) 自由席",一路從KIX(関西空港)直奔京都(Kyoto)車站,

再轉搭"京都駅バスターミナル A3 乗り場・206系統「北大路バスターミ ナル行き」"在"千本出水(せんぼんでみず)"站下車,再步行一小段路,

終於在23:00(日本時間)左右抵達民宿:西陣叶屋(素泊まり)Kyoto hostel Kanouya。

老闆看起來,人還不錯,還蠻有趣的。

 

 

行李丟一丟,趕緊洗了澡,睡覺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