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想了一夜 心情不是很好受

今天 早早的起了床

到了市政府 場面依舊混亂

本以為 這次要被派去關愛之家去

但最後 又臨時變更地點 前往了 林邊鄉的其中一個村落







沿途 又是迷路

一度走到了新埤鄉的大同村

最後又折返 才走到了林邊鄉的目的地

昨日 已經看到旗山的狀況

已經令人難以相信了

今日再看林邊鄉

你很難想像 現在是風災過去後近一周











一台台的重機具  怪手 抽水機

與來自各方的民間單位和國軍

努力的與居民們

恢復著家園昔日的風貌

踏著滿是爛泥的土地 地面的積水 映照著居民們

永不褪去的傷痕














慢慢的前進 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與當地的民眾一起 把車上的物資卸下

從水 乾糧 到打掃用具 面紙等等

這些 由各地捐贈而來的善心

慢慢的在他們的集散地裡堆高

雖然有些資源 他們覺得太多 用不著

但礙於我們出車時 就是依照他們開的需求而上貨

並不能夠因此而不把那樣東西不給他們












花了一些時間 將物資卸下

往回的路上

打掃的人們 放下手邊的工具

稍事休息

當我努力記下這一幅幅 殘破的畫面

一聲驚人的話語 讓我默然

"你們這些冷眼旁觀的人"

我無法說些甚麼 我也無法反駁些甚麼

因為 再多的言語 也都無法去安慰誰 挽回甚麼 解釋甚麼

就這樣 讓物資留在那裏

複雜的情緒 讓我帶回















過不久 回到了高雄

司機大哥 要我們志工先休息用餐

吃完飯後 向負責人員詢問是否還能夠繼續跟車

但由於 候補人數過多 無法再出第二次

我只好轉去其他需要人手的地方

來協助搬運物資



今天 回來後

有人問我:

"你覺得災民需要些甚麼物資?"

我想了一下

回答她:

"逝去的家人 朋友 家園 土地 與 生活..."



而我們 還能給予她的什麼?

天佑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