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聊下來

我很確定一件事

能有一個在文學上能恣意暢談的朋友

也是一種幸福

這是一種久違的心情




我們所學的 都叫做知識

然而我們總不知道我們的知識能有何用

而我的文學知識 總只能夠在文章上洋洋灑灑罷了

很想找人分享 交流 卻總不得如願

而這陣子 與一位意外中的人

聊開了

而她讓我知道 我的文學素養所學極淺

與她一比 我的言談相形失色

她飽讀群書 至少比我多太多了

我終於明白 所有的知識 都應該理解他的界線

我也看清自己現在的界線在哪裡 而不會過於膨脹自己

我看清自己的不足 愚昧以後 才不會自欺欺人

這都是仰賴了她 她無意間的言談讓我頓悟

我還是太膚淺了 無論學識涵養上還是哲理上

我該精進自己了吧






因為知道極限 所以才懂得謙卑

因為知道極限 才能有所為有所不為

因為知道極限 我們更知道去追尋更高的層次

這就是自知的價值

只是幾句單純的對話

只是一些相互的交流

卻讓我透徹了這淺顯的道理

這應該感謝上蒼讓我有這樣的對話者吧?




唯有自知

才會進步

才會謙恭

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