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的一週,辦公室常有學生為了衝堂、調課、加退選等事情找我們協助,
想起"不能沒有你"影片中,公務體系的服務態度對一般大眾的影響真的很大,
我們自己也曾受害,身有同感,也就更願意多用一份心去解決問題,
希望每個人都能因一份善念,社會祥和!

你的志工服務有做調整了嗎?還是要確定優先順序,免得未來壓力更大,
這也是提醒我自己,工作、家庭、學位,也不容易兼顧,只能盡力!
你的紅粉佳人呢?若假日能一起讀書、相互陪伴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週六的下午,先生加班去,老大找同學,我和小的來學校,騎車、讀書,也是悠閒自在~~~

祝福~~~

老師 3/6




------------------------------------------------------------------------


老師,您好:

很久沒與老師這樣聊天了,說實在話,收到郵件有點驚訝,

同時也非常的心暖,對於老師這樣的關心,實在是無法言喻的感動。

其實在校三年多來,老師一直都很照顧我,無論在課業生活與感情任何一方面,

老師都總能給我適當的意見,指引學生迷途時的一點方向(雖然我不見的會聽...),

首先,先向老師道歉,本學期有一堂戀愛與婚姻,算是老師難得再度出現在通識課程的課,

但由於本學期實在不願再多排課,就放棄了老師這一堂我一直想上的課...真的很抱歉。



老師的工作與博班課程協調的還順利嗎?老師給我看的資料我都看完了,其實我沒看過阿凡達,

但那段文字卻寫的很棒,用心體會這個社會,盡自己能力去幫助別人,完成工作,

這些,都是現在庸庸碌碌於生活的人們所遺忘的了。



志工服務,是我一直放不下的一塊,不瞞老師說,我到現在還是很熱衷於這一切,

兩年多了,志工服務可說是我大學生活裡最精彩的部分,在這裡,我遇到了這群人們,

在這裡,我跟著大家成長,在服務中學習著更多生命的體悟,

我是個幸福的人,我想要盡我可能的力量,去讓人們微笑,哪怕只有那麼一剎那也好,

我了解準備特考需要有壯士斷腕的決心,仍而內心的矛盾卻不願放下那一塊,

生活裡最璀璨的寶玉,志工隊。

因此,目前僅是淡出志工幹部工作,例行的服務仍然持續著,人們總問why to do?

卻沒有人願意去想why not to do?

近來一直有人問我為何那麼喜歡當志工,我也是笑笑的帶過,

其實到了現在,我已經不知道為什麼了,是習慣?是自然?是一種甚麼樣的力量,牽引著,

我很困惑,為何一切行為都必須要找個理由?我只是想這麼做而已,我喜歡當志工,如此簡單。

人生並非唯一解,當然我也清楚,

考試又要兼顧志工,是一件困難的差事,但我仍想挑戰,

或許人們說我本末倒置,或許人們說我的行為總跟我的旅行一樣瘋狂,

但我卻也想問人們,這個問題至今仍無解,

"如果青春只能燦爛在這一回,你會願意用退縮換取庸俗平凡的安逸?
還是任那衝突的火花,與你的青春一同燒個精光,在餘生裡,回憶那千載難褪的瘋狂?"

究竟人們會選哪一項呢?問題依舊在風中迴盪著沉默......




感情永遠都是我的最痛,這段情愫在前些日子我選擇了放手,正如老師當初所提醒的,

經過一些思索後,我選擇了懦弱的退縮,

其實也不算退縮,感情的抉擇一向都很難說,孰對孰錯,

感情就像一場賭博,你只能選擇玩或不玩,並且,願賭服輸。

或許也像大家安慰我的一樣,下一段會更好,還沒遇到合適的人,

然而在每一段愛情的洗禮過後,卻不斷的發現那個合適的人其實一直都在,

更悲哀的是,每一段的失敗,都再一次又一次的印證自己事多麼喜歡著逝去難圓的愛情,

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喜歡著當年那個合適的人--那個現在的知己。

夜闌人靜時總會想著,

"原來,所有的結局都寫在書序以前,等人翻看。"

至今,仍是感情的空窗。




看來老師還挺會享受午後的愜意時光,

偶而這樣放鬆也不錯,帶著孩子四處亂跑,

每當看到孩子黏著父母時,我就會想,

有時候為人父母可能會很感慨吧,其實孩子越長大,

越不能接受父母,越疏遠於父母,

因此父母就會開始懷念起那年的時光,當年孩子是多麼的黏人,如今卻怎麼了?

身為孩子的我們總以為長大了,翅膀硬了,

殊不知我們只是自傲的依卡洛斯,

在父母眼裡,孩子永遠都是孩子,永遠都是那個需要千叮嚀萬交代,

那個長不大的孩子。

相信老師會是一位好媽媽的,工作課業家庭的平衡,

相信也有一套拿捏的標準,一切問題與衝突,都能迎刃而解。




最後,誠心感謝老師殷切的叮嚀與照顧,

祝福您一切順心。




學生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