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債 該怎麼還?

閒來無事打開了一個記事本檔案

赫然驚覺自己還積欠了如此眾多的網誌

不過 自從把網誌給關了

生活倒是已經清淨點

省了很多無謂的麻煩

當初想要使用部落格的意義 如今回看又何在?

以往畏懼的 網路空間

那種快速如病毒般的散佈訊息速度

終於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當初分享 是為了甚麼?

其實只是想尋覓一些知音

與人交流

因為我相信文字也是藝術的一種

我相信必然有人能因為文字有所共鳴

當然 我也不否認期待有人可以因為我的文字而被吸引

然今日 再看看這些 當時的期望

如今還剩下甚麼?

是孤芳自賞?還是媚俗矯情?

文字慢慢在框架裡轉動

慢慢的 我需要顧忌好多好多

因為我知道 有人會看 有人會說

一旦我不經意的寫錯了甚麼 那將是場浩劫災難

文字與言語 就是個雙面刃

自殘殘人

而網路空間更是如此

人與人 不必面對面的針鋒相對

便可以結下深仇大恨與解不開的心結

只因為 文與字罷了




過於顧忌的我 連文字也都慢慢不真誠

我不敢寫我所想

因為我顧忌 我害怕 於是我虛偽

在文字上的不誠實 對我而言是個重大的背叛

無論怎麼逃避苟延殘喘 也得面對它

終究會來的 這個事件絕不是個案

或許早已有眾多的揣測在過往已然成形

但第一次 是如此淺顯的讓我明白

我錯了!




好奇心的確會驅使人做出此類欲蓋彌彰的行為

但我的邏輯概念裡卻是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行為

但我不願也無法去指謫這群我所喜愛的朋友

這是人性 這是人生 有問題的是我那該死的原則與邏輯

於是 我終於看清

所謂的初衷 只是一種幻夢

人們 往往只期待看著 你的文字裡是否擁有聳動的價值

而無法用心去看你的用心

因為過於便利 簡單 速食性的閱讀

使得人們 失去了心靈...

沒有了心靈的閱讀 文字早也失去了它的意義

不是嗎?




就讓一切純粹

回歸最初也是最後的

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