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

旅行




一群人的旅行 那種好像旅遊團的感覺

大家嘻嘻哈哈 在特殊的景點或地方合照

瘋狂的笑 死命的玩

累了 就在遊覽車上又或者其他交通工具上 呼呼大睡

然後 旅館 飯店 飲酒作樂 聊天 談心 打牌好多好多

這是一群人的旅行




兩個人的旅行

也許是朋友 也許是情人

基於一些 也許目的也許興趣 相同或相似

也有人說是 同病相憐

不管如何 至少 旅途上多了個伴

多了一些事情要去想 要去看

但也多了些安慰與陪伴

腳步不再如此倉卒 更可以恣意的遊玩

享受旅途的分分秒秒

然後 找個人 也許就是遊伴

分享著 這旅途上的喜悅




一個人的旅行

那是我慣於的方式

拎著包包 帶著一本地圖以及一些資訊 而後上路

目的地? 我不知道

時間? 我沒想到

我一個人 玩著毫無規劃的旅程 放縱於失序的想法

沉醉在 迷途的感覺

對我自己而言 每一趟旅程 都是新鮮引人的

或許是因為 山上的花團錦簇

或許是因為 岸邊的夕陽傍海

或許是因為 路途的變化萬千

這些 點點滴滴 都可以留下一些 旅行上的記憶與美好

真要我提個旅行的目的地

那我想是...

漫無目的吧

愜意 自適

尋得幾分清閒

旅行 宛若飛鳥 無拘無束




旅行 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

也許 我在尋找一份歸屬

也許 我在盼望一段際遇

也許 我在嘗試

用生命當染料 用足跡當畫筆

繪出這塊大千世界的畫布裡

屬於我的那片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