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宇宙的始源是來自於大爆炸

有人說

萬物起源於混沌 連光也不例外

我並沒有特別相信哪一種說法

然而 我最近有種體悟

人的心靈

也許也是一種混沌吧!?




我總是在心靈的囹圄中囚困著

也許是自囚 又也許是無可奈何

那是一種掙扎

心靈的煎熬

而且 只屬於自己

猶如啞吧吃黃蓮

誰也無法理解 無法讓自己舒坦些

每當這種狀況發生

我的心 就陷入了最深沉的混沌

我試著用各種方法 逃脫

也許在外人看來

那都是很簡單就能應付的

畢竟當局者迷 不是嗎?




以前 我很排斥這種混沌

卻又常常因其所苦

但再經歷一次次的愁楚之後

我慢慢的理解 昇華出一種很簡單的思考

每當脫離混沌後

我的心境 都有種重獲新生的澄明

那是一種寧靜

並讓我透徹的省悟很多道理

也許這過程 寂寞且孤獨

但是我已經慢慢喜歡這種感覺

很平靜淡然

難以形容 難以捉摸

我想 也難怪許多修道者 窮其一生在追尋

終極的寧靜...

一種心靈上的安適...

當然 我還沒到那個境界

但至少 我可以理解...

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也許 我仍擁有太多的迷惘與混沌在心中



不用擔心

我會慢慢找出答案

也許這過程孤獨寂寞且痛苦漫長

但我不怕

我相信最後我會得到

誰也無法體會的

澈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