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日,我踏入了「警政奠基」的大門,開始了為期十五天的預備教育……

當日下午,在經歷了一連串的前置作業後,教育班長們開始教導我們許多學校的規定。

當時我覺得這些學長姐們都好親切…...當然,在睡了一覺之後,我知道,我錯了。

  

從第二天開始,我們每天都有踏不完的步、走不完的路、唱不完的警歌,而其中最令我痛苦的,就是那照三餐來的餐廳時間。

每當打完飯菜後,就要立正站好等待開動,這時候教班們的「撥手五式──雙龍出海、指桑罵槐、聲東擊西、欲擒故縱、乾坤大挪移」紛紛出籠,

此時無論你手貼的多緊,一概無效;接下來的用餐時間更是一種折磨,教班們的處罰方式越來越引人發笑:

有人把碗拿在頭上一直旋轉,還要大喊「逼逼逼,我是雷達!」、有人要對水杯親吻還要說「水杯人家才不會忘記你勒!」、

有人被當成象棋來下、甚至有人還被抓出來組成警大天團「三張名牌組」和「九天玄女」等……好多次我都差點笑了出來,

但是……一但你笑了出來,恐怕將比死還難看阿!最後是收集廚餘,最怕的就是那餐的主菜是魚,

而且廚餘收集的聲音不能太大、速度不能太慢,不然可能會讓你「回覆上一動」甚至是「上上一動」。

  

除了吃飯,洗澡也是個常常會「出事情」的時候。

初期都會在學長的監督下洗澡,而且學長會要求在他們唱完一首歌之後就得把澡洗完;

曾經有一位學長唱「藍寶」並要求在他唱完的時候大家要洗完。

大家本來都以為應該還有一點時間洗澡,等到學長唱了「藍~~~寶!」大家都傻了,這前後大約只有三秒鐘!

從此,大家的盥洗速度,就變得十分飛快。

  
預教結束至今大約兩週多了,如今想起當時教班們罵人的語錄還有責罰我們的過程,

有些總會引人會心一笑。在這期間很感謝教班們的用心教導,他們用盡了各種方式來「教育」我們,

其實也是為了讓我們提早適應這裡的生活,起初我可真的很不喜歡教班,但是到了最後明白了教班們的辛苦和用心,

也就不再埋怨,反而是更努力地自我要求。預備教育,讓我改變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ky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